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协会动态 >> 正文

全市依法推进房屋征迁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

发布时间: 2015/10/22 0:00:00 信息来源: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
为依法规范全市房屋征迁行为,进一步加快推进征迁工作进程,市级房屋征迁工作协调推进小组于10月1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市依法推进房屋征迁工作视频会议,潍坊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电视电话会议室设主会场,各县市区、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。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苏立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,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国主持会议。 

会上,市中级人民法院、潍城区政府、寿光市政府、安丘市景芝镇政府作了交流发言,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司法保障、“裁执分离”、“听证法”等依法解决征迁难题的经验做法。苏立科书记深入传达了郭树清省长和杜昌文书记等省、市有关领导对我市房屋征迁工作的指示精神,在全面总结半年来依法推进房屋征迁的基础上,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:一要提高认识,房屋征收补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、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,依法做好房屋征迁工作意义重大;二要明确重点,各级政府、各相关部门、各位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在市委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坚持在法治化轨道上,加快推进全市依法征迁工作;三要深化保障,各地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、加强部门联动、强化舆论引导,全力营造社会公众关注、人民群众支持的良好征迁氛围。最后,刘建国副市长进一步强调了完善政策机制、加强协调调度、加强人员培训、强化督导考核四项重点工作。全力推动各级、各相关部门坚定信心、把握大局,凝聚合力破解房屋征迁难题。